かねき

【无授权翻译/侵删】哈利波特与堕入黑暗第二部

序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楼梯顶上,汤姆停了下来,转过头来看着哈利。

“哦,哈利?”

“嗯?”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哈利望望楼梯,又望望下面的门厅,打了好长一段时间,然后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,他转过身来对着汤姆。家,是的……这是家。

一股强烈的暖意传遍了哈利的胸膛。他的眼睛里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想要流泪的冲动。不是因为悲伤,而是因为纯粹的快乐。在那一刻,他意识到,他以前从未有过一个真正的家。不是真的。甚至霍格沃茨也不是他真正的家。这是个骗局。一个诡计。这是隐藏在闪闪发光的魔术背后的谎言和欺骗。但是现在呢?现在他得到了一个新家。一个真正的家。汤姆的家。他真能指望这一点吗?他明年夏天能再来吗?但“回到这里”真的重要吗?即使汤姆最终离开庄园,搬到别的地方去住,也不会改变什么。哈利意识到并不是庄园让他回到了家……这是汤姆。无论汤姆走到哪里,他都会跟到哪里,无论他们在一起,家就是家。

哈利轻轻地笑了,他长长的黑睫毛上的泪水刚刚止住,就转向了汤姆。“谢谢你。”

汤姆好奇地看了他一会儿,然后扬起了嘴角。但那不是他平常的傻笑。它是柔软的。这是更深层次的。“欢迎你,哈利。现在,来了。咱们上楼去吧。”哈利点点头,跟着汤姆上了楼。

几英里外,在一座古老的石头城堡里,藏在苏格兰高地一个不可标绘的区域里,钟声、哨声和小警报声开始在阿不思·邓布利多校长的办公室里响起。女贞路周围的病房已经倒塌了。

 

 

(我先发个序言试试吧)

评论(21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